专题征稿--IEEE 智能电气与能源
发布人:bianw 发布时间:2022/12/15 18:32:28  浏览次数:3088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提升我国电气与能源工程的装备制造水平,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国家战略目标,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步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和能源系统成为未来重大发展方向。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智能电气与能源” “Intelligent 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Energy”专栏旨在凝练全国智慧能源与低碳电气装备的科学问题和发展方向,报道电气工程、能源工程领域最新技术、新成果和新进展,促进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为电气与能源工程相关技术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未来展望。欢迎全国电气与能源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学生等踊跃投稿。

一、征稿主题(包含但不限于)
(一)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智慧能源电工装备;先进电工材料及应用;平板显示新理论与新方法;高密度封装互联技术与新材料;先进的片上系统模块和专用芯片;人体电磁机理与生命系统模型;新型电池及其安全应用;机器人技术等。
(二)新型电机系统及其应用
  高转矩性能电机及其系统;轻量化高效高可靠新能源电机与控制系统;新能源汽车机电动力系统及其控制;新型、特种、智能化电机系统;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新能源电机系统中的应用等。

(三)新能源电力系统
  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力系统建模;能源新基建智慧运维;电力系统规划;电力系统运行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优化调度;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新能源电力并网;电网储能及其安全运行;电力市场;继电保护和电力系统状态估计等。
(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及功率集成电路;电力电子电路与系统建模、仿真、设计及其控制;电力电子可靠性技术与电磁兼容;可再生能源的高效转换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电动汽车、LED等光源的应用等。

(五)高电压技术
  等离子体科学技术与应用;超导技术及应用;电介质与电气绝缘;电气装备及其智能运维;脉冲功率与放电;高压电磁效应及其特性;智能高压输配电装备。
(六)能源利用与开发
  热能工程;节能减排技术;储能技术;化工过程机械;制冷及低温工程、新能源汽车和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技术;基于物联网(IoT)的能源系统;环保技术;生物能源;风能;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等。

二、投稿须知
  “智能电气与能源”专栏为重点打造专栏,免收审稿费用。投稿模板参见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网站,稿件将采用绿色通道,优先审稿,优先发表。

三、投稿方式
  请登录《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网站 ,投稿时请在系统页面题名处标注“IEEE:题名”,上传论文文件时论文题名中不需要加“IEEE”,按要求提交。论文首页页脚处注明:基金项目(必须提供)以及第一作者姓名(出生年---)、籍贯、职称、学历、研究方向、email、电话。

三、征稿时间和联系方式
  征稿截止时间:2023.06.30
  投稿网址: http://gxb.zzu.edu.cn
  联系邮箱:gxb@zzu.edu.cn
  联系电话:0371-67781276, 0371-67781277
  敬请关注“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