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加入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2020-02-25)
发布人:xiangs 发布时间:2020/2/25 18:14:50  浏览次数:11737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期刊的开放程度、对外显示度和学术影响力,《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编辑部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信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于 201912月正式加入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网址:http://doaj.istic.ac.cn/)。编辑部将提供自创刊之日起全部文献数据至该平台,从而更好地推进期刊文献资源的广泛传播和深度利用,促进相关研究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由中信所承建,是我国科学技术部设立的科技创新战略委托项目科技精品期刊发展战略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定位于公益普惠、开放共享、权威精品,以科技期刊文献资源开放整合为途径,旨在了推进科技期刊的公益使用、开放共享,推进学术研究方法和手段创新,推进科研成果普及转化,推动科学技术研究繁荣发展。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采用无偿服务的方式,向公众开放科技论文使用,并向加入平台的期刊提供论文利用分析统计报告,继而极大提升科技论文的发现、利用和传播,进而提升科技期刊的影响力,目前开放期刊总量共928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