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入选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优秀团队
发布人:研究生助管 发布时间:2023/11/21 19:53:52  浏览次数:261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23年11月14-16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7次年会在海口隆重召开,此次年会线上线下参会代表超过700人,发布了2023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编辑团队及编辑个人案例。其中,河南省共入选4个优秀团队、2个优秀主编。我校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编辑部入选优秀团队,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主任、执行主编向飒编审入选优秀主编。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共有会员单位1200个(科技期刊1600多种),本次的入库案例,是经过入库资格审查、团队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情况审核、团队学术产出评估以及期刊编校质量抽检,由学科专家从编辑团队的学术、编校、创新及影响力等多个维度对选报的团队进行综合评分,通过对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经过反复审核、确认后产生,最终产生优秀团队121个,优秀主编50个。
  此次入选,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在服务“双一流”建设中所发挥的示范作用,进一步鼓励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编辑出版工作者不断提高期刊编辑出版质量和学术影响力。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需求进行选题策划,努力为作者和读者服务,不断提升内容质量和影响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