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向飒编审为研究生做科技论文写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研究生助管 发布时间:2023/6/19 20:00:48  浏览次数:672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23年6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副主编向飒编审应邀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工科研究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策略”的学术报告。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等单位的百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本次报告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建设主持。
向飒编审在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从事编辑出版工作25年,对科技论文写作方法、技巧以及投稿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高建设副院长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向飒编审以及学报(工学版)全体编辑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报告加强研究生的科研写作能力,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和投稿要求,有效提升学术论文的写作水平。
  向飒编审围绕写好科技论文以及投稿策略主题,从如何确定好的科研选题,如何拟一个合适的论文标题,如何写好中英文摘要,如何写好论文的引言,实验方法、讨论、结果和结论,如何做到论文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如何科学、规范地标注参考文献,到投稿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在报告会后的交流环节,向飒主任与我校研究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研究生提出的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相关问题,与会研究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本次报告会不仅让我校工科研究生了解了如何写好一篇科技论文以及论文写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也提高了大家撰写科技论文的积极性,对我校工科研究生今后高水平科技论文的写作与发表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