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编辑部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人:xiangs 发布时间:2021/5/24 17:15:59  浏览次数:608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一、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概况

  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为郑州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来源期刊等。主要刊登工学各学科基础理论、应用科学及工程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涉及机械、电气、信息、水工、化工、土木、交通、材料、环境工程等学科领域的学术论文,被美国《化学文摘》(CA)、《数学评论》(MR)、《剑桥科学文摘》(CSA)、俄罗斯《文摘杂志》(AJ)、波兰《哥白尼索引》(IC)、英国《科学文摘》(SA)及国内近20家重要数据库和文摘固定收录。

  二、 总体要求

  1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牢固树立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具有较强的政策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执行学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原则。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须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听取意见,完善群众参与和集体决策相结合的决策机制,保证决策的科学民主。

  3 .全面系统地掌握国家出版编辑政策和理论,掌握版权知识和现代出版经营管理知识。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确保期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4 .注重学术动态的发展,掌握国内外出版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了解行业新动态,具有较强的策划、组稿和文字加工能力,熟练运用智能网络平台进行编辑工作。

  三、管理岗位工作职责

  (一)主任(主编)岗位职责

  1 .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是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上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出版部门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行政工作任务。

  2 .负责编辑部行政工作,编制学报整体发展规划,主持“三重一大”议事决策。

  3 .遵守学校财务纪律,编制学报财务年度预算,审定、签发稿费、审稿费、印刷费、排版费等财务支出项目。

  4 .终审稿件。

  5 .本专业的科研工作。

  (二)副主任岗位职责

  1 .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各版意识形态工作直接负责人,与主任(主编)共同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2 .协助主任(主编)负责编辑部部分行政工作,做好分管领导工作;协助主编编制学报发展规划,负责学报的年度选题策划。

  3 .遵守学校财务制度,负责所属学报编辑出版及稿酬审核工作,保证按期、按时出版发行。

  4 .担任部分学科的责任编辑。

  5 .协助主任(主编)终审稿件。

  6 .上级交办的编辑部其他工作。

  7 .本专业的科研工作。

  (三)办公室岗位职责

  1. 落实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及学校等通知的各项任务。

  2 .处理上级机关下达的各项行政事务,填报各种报表,做到上情下达。

  3 .负责单位报纸信件的收发及公文公函的传递及归档工作。

  4 .负责发行期刊,其中包括自办发行,校内发行,邮局发行,个人订阅,样刊发行及国外发行。

  5 .组织单位的各种会议及活动。

  6. 负责单位公章的管理工作,负责来人来访接待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的采购及维修等各种事务性工作。

  7 .配合领导处理单位的各种突发行政事务。

  8 .遵守学校财务制度,经主任审核,严格按照财务流程报账。

  9 .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